film2.jpeg

玩攝影已有一定年資的人,通常都會有這樣的想法:數碼相只是經由電腦計算、重寫的「檔案」,是由1010轉變而成的虛擬影像;相反,菲林卻是用化學方法,將光影忠實地捕捉在膠捲上,是最真實的呈現。

film1.jpeg

無可否認,無論數碼技術如何先進,菲林的立體感以及細節位上的細膩表現,現時市面上的數碼機始終是比不上的。由數碼重投菲林的懷抱,似乎是所有攝影愛好者的宿命。

film3.jpeg

在數碼相機日新月異的今天,拍出精彩作品已毫無難度,分別只是要影多少個檔案才會出現一件滿意的作品?再不會拍照的人,拍下1000張相片,總有一兩張你會滿意吧?數碼技術的發達,到底會對百多年來要求「慢功出細貨」的攝影技術出現什麼衝擊?

film4.jpeg

近日發現一個網站,令我找回了久違的感動:

http://filmspiration.tumblr.com/

這一個叫filmspiration的網站上有各式各樣的精彩菲林攝影作品,題材由人材、風景到動物攝影都有,每一張都是上乘佳作,值得你消磨一整個下午來翻看當中的作品。

film5.jpe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灰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